青竹丹枫

— 舍南舍北皆春水 —

【蒲郭】续约 [ис17]

  • 出轨系列!前文见合集,但不看也不影响此篇。韬有家庭孩子,介意需避雷。

  • AI玩具&放置play。出轨系列能发展到今天都需要感谢一位神秘的小伙伴www

  • 结尾是if线番外,并不是唯一既定结局,只是一种妄想的可能性

  • 出轨可耻,请勿当真。

  • 祝大家新年快乐~~🎊🎊


××× 正文 ×××


这是郭文韬第一次到蒲熠星的家里。

通常他和他的见面都约在酒店,只有一次,是在郭文韬的家里。

也正是因为那次的出格,郭文韬下定决心,他不能再在这个危险关系里沉溺下去。

“随便坐。”蒲熠星领他进门,问他,“想喝什么?”

郭文韬站在沙发跟前,也不坐下,说:“不用,我谈完就走。”

蒲熠星挑眉,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折返回来一屁股坐上沙发。

“行,那坐着谈吧。”

谈的内容,蒲熠星早也知道。

郭文韬只好跟着坐下来。今天是工作日,他还穿着西装,下了班就过来蒲熠星的家里。他从西装内兜里掏出那张写着蒲熠星家地址的纸条,扔进茶几边的垃圾桶——他们从不在手机里留下痕迹。

“……就是上次说的,汤汤的英语课下个月就结束了,到时候,我们就……自动解约。”

自动解约,上周在电话里,郭文韬也是这么说的。电话里经过电子处理的声音那么冰冷,毫无感情,蒲熠星扯扯嘴角,才逼自己开口,问他是谁提出的,是汤露,还是郭文韬本人。

当然不会是汤露提的。汤汤的英语成绩在蒲熠星的辅导下已经成为班级第一,别说解约,她从上个月就跟郭文韬说,继续让蒲熠星来教汤汤。

这也是让郭文韬觉得必须做个了断的原因之一。他坦诚是自己的想法,可他话还没说完,蒲熠星就打断他:如果你想谈这件事的话,就到我家里来谈,否则免谈。

于是郭文韬就来了。

有着主场优势的蒲熠星没有对他的话做任何回应,只是问道:“嫂子又出差了?”

“……嗯。”郭文韬老实应道。

蒲熠星嘴角带着点儿意味不明地笑意:“可今天不是你们的结婚纪念日吗?这种日子也要工作优先吗?”

“工作当然重要,而且……这是我和她的事,我们有自己的安排。”

自讨没趣的蒲熠星抽了一下嘴角,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上沙发靠背,嘟囔着:“那我的工作也很重要。”

郭文韬没听清,问:“什么?”

蒲熠星没有再说第二次,转而问道:“你觉得这间房子怎么样?”

郭文韬没想到蒲熠星会突然问这个问题,下意识往四周巡视一圈。屋子挺大,也很亮堂,两间卧室,一个人住绰绰有余。

他说:“挺好的。”

“所以租金不便宜。”蒲熠星语气很是可怜,“我还是个学生,如果你和我解约了,我也没工作了,就租不起了,到时候我没地方住可怎么办呀。”

“这……”郭文韬哪料到蒲熠星会卖惨,当下语塞,也拿不准蒲熠星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更不想真的因为这样让蒲熠星租不了房子。

“而且,嫂子不是还想继续让我教吗?”

郭文韬总算想起打好的腹稿,说:“就,就需要你帮个忙,说你研二了学业变忙……没时间教了……”

“为什么?”

“啊?”

“为什么?”蒲熠星又问了一遍,“为什么我要听你的?为什么你想要解约呢?郭先生,告诉我,为什么?”

重复的问话带来莫名的压迫感,蒲熠星偶尔会让郭文韬产生这种畏惧心理。他有些犯怵,但没有避开蒲熠星直视的灼灼目光。他稳住呼吸,终于将那句话说了出来。

“蒲熠星……我们……不能再这么继续下去了……”

“呵。”蒲熠星干笑一声,露出一个“果然如此”的笑容。

“这样对你对我都不好……我们都应该回到正常的生活去……”

蒲熠星站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正常,什么是正常?过着伪装的生活就是正常吗,郭先生?”

“蒲熠星……我没办法……”郭文韬抬头望着他,灯光被蒲熠星挡住,眼里只留下一片阴影,“蒲熠星……我们就此分手吧……”

“……”

这两个字像冰锥一样扎进蒲熠星心里,可又有那么一刻,蒲熠星竟然很高兴,至少他说的是“分手”。

“分手。”蒲熠星虚眯着眼,琢磨道,“行。分手。”

在听到蒲熠星回答的一瞬间,解脱感和钝痛同时重击在心脏。郭文韬还没来得及调整出合适的表情,又听见蒲熠星说:“我答应你,我去跟嫂子说我没时间了,我们自动解约。但,我提个要求不过分吧?”

“什么要求?”

“你说是分手,那我们就打个分手炮。”

“……”

“就当是最后一次。”

心脏坠胀的痛感还在持续,郭文韬仰头看着蒲熠星,嘴唇微张却发不出声音。

最后一次。

郭文韬无声地点点头。



契約更新中



××××××××××××××××××

if线番外

 

那天,郭文韬在蒲熠星家里留下来过夜了。

蒲熠星抱着他,恳求他,让他不要走。只是这一晚也好,留下来陪他。

除了在日本出差的那几天他们曾经一起睡到天亮过,其余的时候,郭文韬从来都是会先行离开,留下蒲熠星一个人过夜。蒲熠星慢慢对此有了异议,但没有哪一次像今天这样。

如此卑微。

看着这样的他,郭文韬明白了,他可以对自己狠心,但他没办法对蒲熠星狠心。即使有时候他会难过,会生气,但蒲熠星可以对他做任何事情,什么都可以,什么都接受,什么都没关系。

所以,哪怕明明是和妻子的结婚纪念日,他还是答应了蒲熠星的要求。

他知道蒲熠星的目的。

但他允许了这样的事情发生。

 

选择在这个日子,这个地点来做这件事,是郭文韬这辈子做过最坏最坏的一个决定。

汤露去外地出差回来,比他们的结婚纪念日晚了五天。

他们早些时间就已经定好她回来当天的酒店,还是当年他向她求婚的那间套房。

但郭文韬觉得,如果在今天还假惺惺地与她恩爱,那也会是他做过的最恶心最恶心的一件事情。

于是他说了出来,说他背叛了她,说他愿意承担一切责任,与她离婚。

从一开始就背叛了她,也从20年前开始就背叛了自己。

汤露哭花了漂亮的妆容,黑色的眼线化作泪痕,她把酒杯里的酒泼向了郭文韬,又摔碎了杯子。

郭文韬没有任何反抗,默默地接受一切,红色的酒水从头上淋下,一言不发。

汤露冷笑,很好,至少他现在和自己一样狼狈。

女人不傻,她感觉得到这一年多来丈夫的微妙变化。只是她在今天之前都一厢情愿地以为今年的纪念日能改善他们的关系。

过于乐观。

她问是哪个男人,郭文韬没说。

她又问她认识吗,郭文韬也没说。

她抓狂地笑起来,最后甩了郭文韬一巴掌,离开了这该死的房间。

 

蒲熠星甚至是在汤露找他解约的时候才知道这件事的。

他们总是这样,如果不约便基本上不会联系,所以蒲熠星根本不知道郭文韬做了什么。唯一比较确定的是,汤露似乎并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其中扮演了什么角色。

他疯狂地寻找郭文韬,给他打电话,去他的公司,都没有找到他,更没有脸去通过汤露联系他。

郭文韬好像从他的世界消失了。

郭文韬不见了。

郭文韬是不是不要他了。

他把郭文韬逼走了,什么都没留下地,一个人走了。

 

两个月后的一天,蒲熠星在家里,又看着郭文韬扔掉的那张写着他地址的纸团。

皱巴巴的,被他从垃圾桶里薅出来,重新展平。

那是郭文韬在他家留下的唯一的一样东西。他很庆幸把它捡了回来,当时只是想留作纪念,因为郭文韬从来没送过他什么东西。

上面是郭文韬漂亮的字迹,和他的人一样漂亮。

但这是他唯一留给自己的,也是他不要的“垃圾”。

他正看着,忽然敲门声响了。

他心中忽然有了一个期望,他难以置信。

可当他冲上去打开门,门外站着的,真的是他想的那个人。

郭文韬手边有个小小的行李箱,苦笑着站在他面前:“蒲熠星,我现在什么都没有了,你要是不要我,我就真的——”

没等他说完,蒲熠星大力地把他拉进屋里,狠狠地抱进怀里。

 

郭文韬一清二白地回来找蒲熠星了。

房子给汤露了,孩子也给汤露了,一个月可以见一次。

郭文韬自己也想不明白,为什么就为了蒲熠星说的那三个字,他就做到了这个地步。

蒲熠星抱着他,肩膀在抖动。

郭文韬抬起手,回抱住他,慢慢地闭上眼。

他只有他了。

但这也是他这辈子做过的,最正确,最正确的一个决定了。

 

 

Fin



p.s.

afd更新黑杜鹃30章~~终于破30啦,两人也终于又更进一步的关系了!


评论(20)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竹丹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