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丹枫

— 舍南舍北皆春水 —

【蒲郭】黑杜鹃(11)

  • ABO,hurt/comfort向,少爷蒲(A)x 站街韬(O)

  • 韬美强惨,避雷和前文见合集~

  • 又有一位重要人物登场了!!猜猜是谁!

  • 剧情突然飞速发展了!可为什么感觉韬韬有那么一点点渣呢…(x)


———— 第十一章 ————

11. 宴会上的意外

邀请函上明确地书写着明天的日期和时间,正是贾老板明天举办的那场宴会。

郭文韬心情有些复杂,他说不上来为什么,并不是很希望在梨棠里看见蒲熠星,但是得知蒲熠星明天或许也会去,他又有莫名地松了一口气。

他故作轻松道:“这么巧啊,你也去?”

蒲熠星一只胳膊搭在方向盘上,自然听懂了那个“也”字,却明知故问:“明天你也会在吗?”

“当然啊。”郭文韬回答,追问一句,“你去吗?”

“去。”蒲熠星毅然地点头,如果郭文韬在,他怎么可能不去。

车内一下子又陷入尴尬,好像他们刚认识那会儿。郭文韬耸耸肩,把蒲熠星的邀请函重新装好,然后递过去还给他。蒲熠星接过,但并不在意似的随手把它放在了仪表盘的台面上,呶呶嘴,像是想说什么,却犹豫着不敢妄言。

等车都开出去好一段距离,遇上一个红灯,蒲熠星闭上眼,终究没有敌过内心的喧嚣,开口问他:“什么时候……你可以不用再去呢?”

他转头过来看郭文韬,郭文韬也看着他,似乎没听懂他在说什么。

“上次,上次不是说,不和那些人睡了吗?”蒲熠星挑明了,他其实在上周郭文韬又跟贾老板出去的时候就想问了。他其实也知道,那时候郭文韬答应他,可能也就是随便说说的,可是他就是会相信。

只要是郭文韬说的,他都愿意去相信。

郭文韬弯弯眼睛,笑着说:“我记得,我说的是‘考虑考虑’啊,我可没直接答应你。”

“那还要考虑多久?”蒲熠星脱口而出。

他说完就意识到这句话催促的意思太重,刚想找补,郭文韬说:“绿灯亮了。”

蒲熠星回头,前方果然变成绿灯,只好松下刹车换挡起步。话题被岔开,本以为这就代表郭文韬不想回答,蒲熠星便没再追问,却没想到郭文韬又在开过路口后回答了他。

“这就不是你该考虑的了。”

蒲熠星看着前方,无奈地开口:“文韬,为什么你不相信我呢?你想找妈妈,我可以帮你的,你不用再做这种事的。”

这句话好像戳到郭文韬的什么痛处,让他的眼角都不自觉地抽搐了一下。之前蒲熠星一再的试探他都忍了,也提醒他注意界限了,可蒲熠星还是跨了过来,这次他是真的有点儿不耐烦了。

“蒲熠星,你凭什么帮我?”他不客气地说,“凭我和你睡了?那既然和你睡你就帮我,那和我跟其他人睡让其他人帮我又有什么区别?”

“不是因为和你睡了!”蒲熠星捏着方向盘,也跟着有些激动,“是因为——”

“因为你喜欢我。”郭文韬帮他说道,“可你的喜欢帮不了我任何忙,我不需要你喜欢。”

又是如此冷淡平静的拒绝,蒲熠星没了声。郭文韬继续说:“我不管你的喜欢是什么样的喜欢,但无论什么样的我都不需要。当然我没法禁止你喜欢,你要是愿意,我们可以保持现状,但再进一步,我给不了任何回应,要是不愿意……”

这话已经没办法说得更直白了。蒲熠星沉默好久,回答一句:“我明白了。”

到了文韬家的山脚,蒲熠星说“我送你上去吧”,被郭文韬拒绝了。

“明天宴会,我要好好准备,你也回家准备吧,明天不用送我。”

郭文韬解开安全带下了车,又低下身子从车窗外问他:“所以,你明天还来吗?”

发生过一段不那么愉快的谈话后,很多事都可能变得不那么确定。但蒲熠星依旧没有迟疑,回答他:“来。会来的。”

这样的回答让郭文韬明白这次蒲熠星应该是真的懂了,也知道了他对于那个问题的最终选择。郭文韬恢复了往常带笑的乖乖模样,点点头。

“好,那明天见。”

“明天见。”

蒲熠星看着郭文韬上了山,此时的他还不曾设想到,明天会见到一个怎样的郭文韬。

 

宴会当晚蒲熠星没有开车,而是让自家的司机送了自己一程。

邀请函上注明了这场晚宴是迎宾宴,要求宾客们着正装,蒲熠星甚至回了一趟本家,找出了自己最正式的那套礼服。

擦得黑亮的牛津鞋踏出车门,蒲熠星弯腰从轿车内出来,直起身子扣好马甲的倒数第二颗纽扣。定制的黑色西服完美修身,大刀领的设计复古又斯文,上面别着一个精致的星光胸针。为了匹配今天的场合,蒲熠星把头发也做了造型,将平日总是耷下来的刘海向一侧拨开用发蜡固定,露出额头,坚毅的眉形完全显露出来,英俊不凡。他还戴了个金框眼镜,于是整个人又贵气不少,一套行头下来可不就是一个贵公子的形象。

宴会晚上八点开始,他下车前嘱咐了司机大概十一点左右来接他。进会场之前碰到同样参加晚宴的宾客,有男有女和他一样都身着正装,蒲熠星这时候也根本没有察觉出什么特别,将邀请函递给门口的同样穿着正常的侍者后,毫无心理准备地走了进去。

进去之后他就傻眼了。他本以为这真的是什么正儿八经的宴会,但果然仔细想想按照贾老板的风格,怎么可能。

会场里所有的服务生无论男女,竟然都穿成兔女郎的装扮,带着黑色的兔耳朵,穿着经典的兔女郎紧身衣,尾椎处缀着一个毛茸茸的白色兔尾巴,每个人还都穿着白丝,踩着黑色高跟鞋。

那一瞬间蒲熠星甚至怀疑自己是走错了,停在门口不敢往里走,可穿梭在人群中的“兔女郎”虽然打扮大同小异,他还是一眼就看到了郭文韬。

郭文韬正端着盘子给客人送香槟,蒲熠星很快意识到这些服务生的身份,应该都是和郭文韬一样在梨棠工作的人,大部分都是omega。他快步走到文韬身边,郭文韬也发现了他。

他见蒲熠星迎面走来,陡然看见捯饬得比平日还帅气的蒲熠星,心脏毫无防备地猛然一跳。相比之下,自己却穿的什么,又有一股酸涩涌上来。但他太会隐藏情绪,面上倒没什么不自在,笑眯眯地对他说:“你到啦?”

文韬的兔耳朵一个直立着,一个在半耷拉着,歪着头说这句话的时候实在是很可爱。蒲熠星嗯了一声,想问“为什么穿成这样”却问不出口,想也知道这是梨棠,或者说是贾老板的要求。

他们的服装基本统一,抹胸位置是三角形的设计,脖子上的阻断环之外还带了一圈衣领,手腕也是带着衣袖模样的装饰,胯部更是三角式,高腰的开胯将紧紧裹着白色丝袜的长腿完全露出来。

蒲熠星哪见过郭文韬这副模样,舌头打结根本说不出话,心里的郁结多过惊讶。他们穿成这样,对比宾客们都穿的正装,更显得文韬他们只是供人赏乐的玩宠。

在蒲熠星整理好心绪说出什么前,郭文韬果断地递给他一杯香槟。

“那祝你玩得愉快,我继续去送酒啦。”

说完郭文韬便端着酒盘走了,背后的毛绒尾巴随着走路一扭一晃,罩着白丝的半个臀部都露在外面。蒲熠星眉头皱得更紧了,哪有什么心情喝酒,随手往旁边的桌上一搁,追了上去。

文韬穿的高跟鞋不算很高,但因为不怎么习惯走得并不快。蒲熠星拽住他的一条胳膊,这像极了他当初在后门堵他的那一幕。

“别在这儿了,我们走吧。”蒲熠星说。

郭文韬瞪大眼睛:“你疯了吗?”

“我没疯。”蒲熠星说,“你现在就辞职吧,不干这个了,你要查什么我都帮你。”

郭文韬眉头挤到一块儿:“我说过多少次了,你为什么老揪着这个问题不放?我今天来这里就是我必须要做的事情,你真想帮我就别拦着我。”

有人已经注意到他们这边的小争执,侧目过来。郭文韬小声说:“你先放开。”

蒲熠星还是抓着他不愿意放开,身为服务生的郭文韬更不能把作为客人的蒲熠星怎么样,文韬只能深吸一口气,妥协道:“我答应你,我会注意自己安全的,行了吧?”

看向他们的人越来越多,僵持下去也不是办法,蒲熠星不想把事情闹大,只好放开了他。

“那让我跟着你。”

郭文韬:“随便吧。只要不打扰我工作就行。”

算是得到郭文韬的允许,蒲熠星便在不远处盯着文韬,以防发生什么意外。不过,除了服务生们的打扮过于俏皮,这场宴会总归是一个正经的迎宾宴,宾客们也都称得上是上流社会的人,不至于没教养到在公开场合耍什么流氓,对待“兔女郎”服务生们除了偶尔有些眼神上的暗示,并没有什么失礼的举动。

这多少让蒲熠星放心一些,但他仍然盘算着等宴会主要环节一结束就立即带文韬离开。宴会是晚上八点开始,差不多八点半的时候,宴会的主角终于登场。

贾老板用调味棒敲打着高脚杯,清脆的声音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在会场搭出来的一个小平台上,甄怀仁正站在贾老板的身边。

“欢迎各位的到来。”见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到自己身上,贾老板开口道,“非常感谢各位的光临今天的宴会,也非常感谢我们今天的主角,甄怀仁甄老板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与鄙人所办的宴席。”

宾众们都停下交谈,开始鼓掌,服务生们继续默默地在人群中穿梭,方便为客人们收回空酒杯或送上新的酒品食物。

贾老板抬手压了压众人的掌声,待大厅重新安静下来后,继续说道:“相信来场的各位也都是知道甄老板的,鄙人也就不再多做介绍,下面有请甄老板为大家说几句话——”

贾老板让了位,甄怀仁便走到中央,笑盈盈地先对大家做了个绅士礼。

“感谢贾老板的盛情,说了多少次不用这样专门欢迎我,却还是搞这么大的排场。”甄怀仁客套地说,“不过大家既然都来了,那也不用多拘谨,我也不是什么今天的主角,各位就把我当做一个聚会的由头,玩得尽兴就好。”

底下传来迎合的笑声,不难想象,等宴会结束,若有客人选择留在梨棠,那会是怎样的方式来“玩得尽兴”。看来,“兔女郎”到底是谁定的主意,还妄自猜测。

从贾老板开始发言的时候,郭文韬便偷偷退到了外围,将餐盘搁在墙边的餐桌上,默默地看着中心的平台。他主要是想亲眼看看甄怀仁到底是什么样的人,而蒲熠星便也跟着他退到人群边缘,守着郭文韬。

甄怀仁继续在台上说:“……让我非常怀念的是,上一次来俞城,已经差不多是十多年前的事了,这十年间俞城真的发生好大的变化,实在是令人惊喜,所以我也十分荣幸贾老板邀请我来参加这样的宴会,能在这里认识大家……”

听到年份时,郭文韬轻微地皱了一下眉,但他还没来得及细想,他忽然注意到站在平台后方的一个人时,整个脑子爆炸般轰然一声,尖锐的耳鸣声袭来,以至于他根本听不清甄怀仁又说了什么。

他看见那个人,那双狐狸般精明的眼睛,别说十年,郭文韬这一辈子都不会忘。

郭文韬有一股冲动,想要直接冲上去逮着他质问,以至于他下意识地都往前迈了一步,眼睛直愣愣地盯着台上的那个人。一旁的蒲熠星立即发现了文韬的反常,连忙快步上前。

记忆在脑海里交叠,文韬几乎要站不住,气也要喘不上来,可他还是想向前。他急促地呼吸着,情绪来得太猛烈,就在他差点儿要摔倒的时候,蒲熠星扶住他的手臂,才让他没有摔倒在地。

“韬韬,你怎么了?”蒲熠星关切地问。

郭文韬抬头看他,满面潮红,大口而急切地呼吸着,根本没法说话。蒲熠星一愣,这并不是正常现象,刚刚还好好的,怎么突然会这样。

不远处的明明也发现郭文韬的异样,连忙跑过来。

“文韬,文韬?”他喊了两声,又抬头看蒲熠星,“你怎么他了?”

他和蒲熠星并不熟,还以为是蒲熠星把他怎么样了,才让郭文韬有这样的反应。

“我没有怎么他,他好像看到什么忽然就这样了。”蒲熠星解释道。

明明观察着郭文韬的模样,只见他两颊绯红,呼吸困难,眼里也迅速蒙上一层湿漉漉的水雾。明明难以置信道:“他……他看起来,像是发情了……”



· TBC ·


afd已更新第12章~下次更新应该是端午节~

人生第一次写上双位数章节,可喜可贺x


评论(24)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竹丹枫 | Powered by LOFTER